欲语未言

/
噬甜喜白糖
“你走出人群千万独行,
往柳暗花明山穷水尽处去。”

【K漏】奶茶

旧文重修第一发√

高亮ooc

大概是写给因奶茶熟起来(雾)的老向看的233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哦漏喜欢喝奶茶,什么味的都喜欢,也喜欢奶茶店的小零食。

   当然,他也喜欢那个总坐在右数第二个桌子只喝抹茶味奶茶的人。

   哦漏也是在这家奶茶店遇见他的,当时的他和现在一样,坐在右数第二个桌子,眉头紧锁的快速划着手机,一副不耐烦的样子。

   单身二十余几年的哦漏就这样被爱情的利剑射中,连自己都被这突如其来的爱情打得猝不及防。

   那人经常会拿本书坐在那里看,哦漏不知道那是什么书,不过封面都很简约又很好看。哦漏挺想去问问他看的是什么书,借此和他认识,交换名字和电话号码,正式开始他们之间的故事,可是又怕太过唐突,斟酌了许久许久,那人的书也换了又换,却一本也没问出来。

 

 

   有的时候,哦漏进店的时候会正好碰上他要离开,两人对视一眼,那人会对哦漏微笑点点头,礼貌又清爽的笑容会让哦漏愣一下,再侧身从哦漏身边经过,哦漏会闻到他身上清甜的抹茶味,让人心动不已,一整天下来,鼻尖总是萦绕着那股抹茶香,脑海里全是那个笑容。

   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啊,那个人的声音会在耳边无限循环,脸庞也会无端在脑海浮现,他的存在仿佛融入了你的生活,连思绪都学会了转弯。

   哦漏觉得自己超级喜欢他,没由来的喜欢他,或许是因为他漂亮的翠色眼睛,也可能是他说“抹茶”时低沉好听的声音,又也许是他修长白皙的手在翻书的时候特别好看,就算自己还未了解他,甚至连名字也不知道,但是他真的好喜欢那个人啊。

   他要是能和我在一起的话,我什么都可以给他啊。

   我把天上的星星摘给他当礼物,他会不会喜欢我啊?

   哦漏今天点了原味的珍珠奶茶,搅着杯里的黑色珍珠想着。

   挂在门上的铃铛又响了,清脆的响声和音乐混在一起。他来了,老板娘看着他笑笑问道:“还是抹茶吗?”

   他微笑点点头回道:“是的,谢谢。”

   他今天穿了白T和牛仔裤,手腕上带着纯黑的手表,称的手更加白皙。

   他今天也很好看。

   他又换了一本新书,可惜哦漏仍然看不清封面上的字。

 

 

   “你的抹茶奶茶。”

 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 奶茶店里放着不知名的英文歌,调子舒缓,哦漏拿着手机划来划去,但其实一点也没看进去,隔三秒瞟一眼他。

   却不想那人突然抬眸,意味不明的看着他笑了一下,哦漏赶紧移开目光,一个慌张把手机闭屏了。

   KB笑着把书合上,拿着那杯奶茶过来了。

   哦漏其实没喝过这家店的抹茶味奶茶,他觉得这样喜欢就太过明显了,奶茶那一栏喝了一轮又一轮,就是不喝抹茶味的,却没觉得这样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。

   “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KB问他。

   “啊?啊,可以。”哦漏一开始没反应过来,脸上微赧。

   哦漏坐在他对面,也不敢看他,KB的书没有打开,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,双手局促的放在桌子上,十指紧握着。

   “哦漏?你是叫哦漏吧?”他问。

   哦漏有些慌张的抬头看他,像只受惊的兔子。

   KB用手撑着头,笑意盈盈的看着他解释道:“我打听来的,我们还是一个学校的,学长。”

   哦漏没有去想为什么KB会去打听自己,他的大脑主机处于爆炸边缘,没法思考,况且哦漏现在更想知道他的名字。

   KB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,正色道:“我是KB Shinya,学长叫我KB就行了。”

   哦漏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就是铺天盖地的狂喜,又不敢表露的太过明显,对KB笑了一下,只是稍微弯起嘴角:“你好,KB。”

   笑容含羞带怯。

   虽然这么形容一个男性不太适合,但KB觉得那暗藏喜欢的笑容很好看。

   很让人心动。

 

 

   “喜欢这件事啊,就算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。”

 

 

   “学长,我很喜欢……n……奶茶……你呢……”告白的话到嘴边的话却转了个弯,KB简直想把自己打一顿。

   “我也挺喜欢的,我看你只喝抹茶味的,应该很喜欢抹茶吧。”

   “是啊,这么久了,你都不喝抹茶的,不喜欢?”

   哦漏愣了一下,耳朵尖红红的,问他:“你怎么知道……我不喝抹茶味的……”

   “那你又怎么知道我只喝了抹茶?”KB反应也快,笑着问他。

   “……”短暂的沉默。

   “学长。”KB叫他,“我其实喜欢,咳,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   “……啊?”

   “我说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 KB知道哦漏是因为朋友的介绍,其实两人也并没有真正认识,只是从那天开始,KB就在单相思。

   那个时候KB还是大一新生,大二的一个学长和他挺熟的,邀请他一起去吃饭,似乎还是个大聚会。

   可那时候身为大一新生的KB还挺忙的,急赶慢赶也只赶上了最后的唱歌环节。

  KB推门进去的时候,哦漏正准备唱歌,温和的笑容中带着些无奈,下面还有些起哄声。

  但当时哦漏忙着点歌,没看到KB。

  哦漏唱了什么?KB已经记不清了,只记得他的嗓音温柔甜腻,像是抹茶味的奶茶,就算在KTV乱七八糟的彩色灯光下,也帅的一塌糊涂。

  “这是谁啊?”他问朋友。

  “哦漏,和我同届的,长得帅又会唱歌,性格好人缘也好,而且贼几把受女孩子欢迎,刚刚起哄让他上去唱歌的都是女孩子,啧啧啧,爱情真是让人迷失自我......我这么优质的人怎么没人喜欢我呢......”

  KB喝了一口啤酒,“哦”了一声,没把朋友后面小声的抱怨听进去,心里想着,从今天可以看出来,这位学长也贼几把受同性欢迎。

  与哦漏在奶茶店遇到真的是个偶然,他也很感谢这个偶然。

  KB喝着奶茶,刷着微博热搜,觉得自己要无聊炸了,结果一抬头,就看见了哦漏夹着书走进来,清脆的铃响带着初夏的清风,KB觉得自己闻见了栀子花的香味。

 

  “我的世界仿佛炸开了无数朵烟花,五彩缤纷,万千颜色下,有一个他。”

 

  后来,就是完全不偶然的巧遇。

  一见钟情的基础,就是脸。

  KB庆幸自己长得还挺帅的。

  为了让自己不太刻意,他还天天带着书来奶茶店,过一分钟翻一页,过几天换一本,但其实一个字没看,都在悄悄看他。

  他今天点了什么,穿了什么,干了什么……

  知道他也在看自己是这几天的事,奶茶店老板告诉他的。

  “我告诉你哦,你一老看的那个男生其实也经常在偷偷看你哦,哎呀呀,年轻真好啦啦啦。”

  知道了的时候是什么情绪?大概是高兴的想原地爆炸上升绽放成爱心型的烟花。

  他本来想再等等,再等等,可是今天哦漏第三次悄悄看自己的时候就等不了了。

  这他妈是老子的终身幸福,还等个屁!

 

 

 

   “所以……学长喜欢我吗?”

   哦漏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,但又怕这是什么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惩罚而已,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   他又看了一眼KB的神色,严肃又认真还带着些期待,红色从耳尖蔓延到脸上,小声回答:“喜欢。”

   KB对他笑。

   “哦漏。”

   “嗯……嗯?”

   “从刚刚开始,我就是你的男朋友,你也是我的男朋友了。我们可能不太了解对方,但是没关系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,余生的每一分钟我都可以用来了解你,所以……不要觉得慌张或是害怕,我是真的特别喜欢你,绝对不是游戏输了。”KB将他的手握着强调道。

   店里不知何时只剩下了他们两人。

   哦漏的心跳像是撒了的豆子,欢快又快速的蹦着。

   他说:“好。”

   一见钟情的爱情,疯狂又浪漫,所有的了解都放在以后,以后慢慢、慢慢了解。

 

   感情最幸运的样子就是我喜欢的人恰好是你,你喜欢的人也恰好是我。

   KB的嘴角就没下去过,他问他:“我可以亲你吗?”

   哦漏抿嘴,像是在思考,然后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   KB站起身,凑近吻他,温柔的捧住他的脸,慢慢吮吸碾磨。

   他们又点了一杯抹茶和原味珍珠,什么话也不说,看着对方笑。

   那首英文歌放完了,换成了一首中文歌,他们听见这首歌缓缓唱道:

 

   “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,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后来又是一个聚会,临时把哦漏叫去了,说要听他唱歌,这次他和KB牵着手,走进了那个有乱七八糟灯光的房间。

   房间里的人看着他俩相扣的手,都安静下来,有知情人解围道:“哦漏来了?来来来,来迟了啊,这次呢不让你喝酒,给在座的小姑娘唱首歌,都是来听你唱歌的啊,你可不要给我丢脸。”

   哦漏又被推上了台,他翻着歌单,笑着点了首歌,然后握着话筒看着KB。

   “我赤身赤足攀上那座彩云上的王国,在千万陌生人中为你唱跑调情歌。 ”

   “这是?”那个朋友问他

   KB瞟他一眼,继续看着台上那个唱歌的人,喝了一口带来的奶茶,说:

   “这是我男朋友,哦漏,和你同届的,长得帅,会唱歌,性格好人缘也好,我贼喜欢他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朋友在心里骂了句傻逼,想着这在座的小姑娘大概心碎的连渣渣也不剩了。

   “我羞于呈献蹩脚的吻,它太平凡庸俗太不相称点绛的唇,以滑稽姿态我奔过城与城,奔过梦与梦奔向你。 ”

   哦漏唱的认真,嗓音温柔甜腻,在KTV乱七八糟的灯光下也仍然帅的一塌糊涂,就如同初见那样,很好看,很令人心动。

 

   “不难了悟,

   蜜语甜言乃世间一等废物,

   可除此外我穷如丐帮小卒,

   从未说出爱你二字

   可倘若我不爱你,你会信吗。 ”

   一曲过后,在众人的起哄下,KB起身,走过去吻住了那个一直对他笑的人。

   唇齿之间是清甜的奶茶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安利一下最后一首歌是买辣椒也用劵的糟糕情书

现在的我还是喜欢喝抹茶w

评论(14)
热度(1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欲语未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