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语未言

/
噬甜喜白糖
“你走出人群千万独行,
往柳暗花明山穷水尽处去。”

【K漏】历久常新(HB to 向空唯)

生日快乐!!!

白家砂糖老字号:


@言 一起写给老向 @向空唯是个智障 的生贺 虽然老向可能看不到了


给老向打call 人超级好 文超级棒 糖超级甜 重点是她还会讲笑话!!


希望老向永远都这么开心 产更多的糖 和瞎呀太太长长久久百年好合 (……跑题了?)


切正题吧 ooc算我的 糖算老向的


学生K×老师漏 没问题的话↓



——



“哦漏老师,那个……”女生小心翼翼递过去一个浅蓝色的信封,不好意思地笑,“这是我朋友托我给您的。”


最烦六月艳阳天,明晃晃的太阳不知道和谁有仇,恨不得晒到人连汗也蒸发。最近学校搞活动,校园文艺表演大赛,所以这会儿倒没什么人乱晃,大多去了排练室和音乐教室。


哦漏背靠着办公室的门,看着眼前局促的女生,说不准这信到底是她的还是她朋友的,当然这样的问题他也问不出。


他略一思考,接过了信。他一向对女生都不好意思直接拒绝。


女生不是一眼看上去很惊艳的那种漂亮,她是那种看起来特别舒服的可爱,左侧脸有浅浅的酒窝,老爱笑。哦漏知道她,很会弹钢琴的女孩子。


“要好好准备文艺比赛啊。”


哦漏只是笑着这么说。



看着女生走远,哦漏看着手上的信不知道怎么办了。浅蓝色的信封上有很可爱的暗纹花朵,娟秀的蓝色钢笔字迹在这个燥热的下午顺来一丝清凉。


他还在发着呆,背后的门突然从内里拉开,哦漏不留意往后倒去,被人从后面抱了个满怀。


“哦漏老师要小心点啊。”KB不待哦漏反应,借着哦漏后退的力把人带到怀里,反手关上了办公室的门,顺便上了锁。


哦漏的办公室是单间,还是向阳的那种,下午的时候阳光正好透过窗户照进来,他又不是植物,没有趋光性,不仅没有,他还相当讨厌,所以总是习惯性拉上窗帘。


KB把哦漏按在门背后,紧紧抱住他。下巴抵在他肩上,一呼一吸的热气全撒在他耳边,还有一些钻进了耳朵里,挺痒的。


哦漏推他一把,没推动。哦漏又做了几次深呼吸,使劲把人从身上扒了下来。


“坐回去。”哦漏从他身边绕过去,“你的问题都搞清楚了?”


KB摸着下巴盯着哦漏的背影看,说到:“老师,你耳朵红了。”


哦漏:“……”


“也是,今天太热了。”KB表示理解地笑笑。


哦漏把手上的信封放进抽屉里,不知不觉,那里很有几封信了,还有一些小礼物和卡片。KB瞥见了,在哦漏身边坐下,十分担忧地说:“老师,你这么受欢迎,我是不是得努力了?”


“说得好像你收到的比我少一样。”哦漏把抽屉关上,看了KB一眼,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
KB凑上去眨眼,假装可怜兮兮的,眼睛里却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
“下次再有人送你情书,你又不好意思拒绝人家的话,就直接告诉人家,说你有男朋友了。”


哦漏拿起课本盖在KB脸上,一脸不为所动。


“有话好好说,先收起你这幅恶心的表情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
在哦漏和KB交往这两年多时间里,哦漏可谓是操碎了心。原因无二,他这男朋友实在是太能折腾了。特别是没交往之前整个一问题少年,逃课喝酒打架是家常便饭,刚开学那段时间还老中二病晚期,一天不折腾他闲得慌。后来在一起之后哦漏跟他约法三章,他这才收敛了点。


要说他们怎么搞到一起的,这可就是孩子没娘说来话长了。KB此人除了那些让人火冒三丈的本事,他其实还很会唱歌,学校有什么歌唱比赛的话经常还能拿个奖什么的,甚至和一些热爱音乐的同好组了个乐队玩。


哦漏见过他唱歌。其实他一般无事都会去比赛上凑热闹,唱歌时候的KB跟他平时真的不太一样,他就是有那种能力,一上台,所有目光就自然追随他。他坐在那里唱情歌的时候整个人是安静的,喜欢低着头,习惯左手手指自己敲节拍,他玩摇滚的时候又是另一个样子,控场能力很强,在场的人很容易被带动。


哦漏有时候也去看他们乐队自己倒腾的演唱会。那次听完后,哦漏被KB拦在门口,KB揶揄地笑着看他。


“老师,你最近总来听我唱歌啊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


哦漏没回答他这个调侃的问题,反而很认真问他:“你最后唱的那首歌,叫什么名字?”


后来KB给哦漏唱了很多歌,他还是觉得那个晚上KB那首歌最好听。



“今年的文艺大赛,你来看么?”KB收好桌上乱七八糟的课本和零食口袋,问哦漏。


哦漏瞥他一眼:“你的表演我什么时候缺席过?”


“也是,你这么爱我。”KB大概是不知道厚颜无耻四个字怎么写,“我就是礼貌问问。”


“……麻烦滚出去好吗,记得关门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马上走了,等下去练歌。”KB抓起背包,迅速低下头吻了哦漏的唇角,在哦漏发火前窜到门口,又回头给了他一个飞吻。


“记得认真点听,这首歌是唱给你一个人的。”



哦漏记不清他今天到底发了几次呆了,他的教案还停留在第三个字。反应过来的时候不知已经过了多久,他略为无奈地放了笔,往办公椅上一躺,有些疲惫地揉了揉额角。


正值烈阳,窗外榕树上栖了几只蝉,叫个不停。


哦漏有些出神,脑子乱糟糟的想了半天,拐了七八十个弯,又想到KB身上去了。


是谁表白在先?


哦漏一怔,他只记得那天被KB说中了心事,心里满是惶恐,之后便是些零零碎碎的在一起后的日常,谁先告白这件事……有告白这件事吗?


哦漏叹了一口气,越发觉得自己老得不行,记忆力衰退得厉害,什么也记不清了。


就算这位哦漏老师二十八都没过。


他又拿起了那只笔,开始写他教案的第四个字。


榕树上的蝉还在叫。


文艺大赛转眼就到了,女生群体总是最高兴的,毕竟这个活动从来不缺帅哥。


哦漏抽屉里少女心的信又多了几封,却都是没拆开的,小礼物也原封不动地放着。


哦漏有些无奈地看着面前的淡粉色信封,想着这么下去总有一天自己的抽屉都合不上了。他忽而又想到了什么,对面前的女生温和笑笑,柔声说:



“对不起,我有男朋友了。”



比赛那天,哦漏坐在了舞台的正前方,第一排,这个位置视野好,一眼望过去就可以看见舞台上的人。


KB的顺序挺前的,哦漏心不在焉地听了几首歌,就轮到KB了。


他第一眼就看到了哦漏,于是视线再也没有移开,他选了一首情歌,轻轻开口,带着温柔缱绻的无限情意。


喜欢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。哦漏想。


他唱了什么,哦漏听不太真切,世界上只剩下了KB和光。


舞台效果很好,那一刻KB是世界中心,是哦漏的中心。哦漏能看见台上唱歌的人,也能看见他眼中种种,能看见他唱出的歌。


但除了他,哦漏什么也看不见。


他是只能看见光的瞎子。



哦漏突然想起了,告白这件事是真的有的,那时候也是这样,他站在人群中间,台上的人唱着缓慢的情歌,看着他,也是这般深情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他唱道。


我也喜欢你。


“刚刚我唱的听清楚了吗?”KB背着吉他,笑意吟吟地问他。


“啊?什么?”


“没听清楚啊,那我再给你唱一遍。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在一起吧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
哦漏口袋里的手机响了响,是KB的消息。


“出来吧,我在外面等你。”


哦漏把手机放回去,猫着腰出去了。


他的KB背着吉他,在榕树撒下的阴影里站着,细碎的阳光落在他的脸上,他抬头,看见了哦漏。


KB向哦漏跑来,哦漏对他笑。


“唱得很棒,我差点冲上去亲你。”哦漏看着他,眼睛弯成月牙。


“你听清我唱什么了吗?”KB也笑着问他。


哦漏不回答。


“那我再唱一遍好了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他唱道。


哦漏笑着,轻轻吻上他的的唇。
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—完—




评论(2)
热度(1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欲语未言 | Powered by LOFTER